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 | 走近2021年成都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程玉华

发布时间: 2021-07-28 15:58:24

15
1154

 

 1.jpg

成都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韧不拔的定力,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

 

今天,带大家聚焦“成都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走近将技术成果、科研论文写在创新沃野之上的他们……

2.png 

身肩共产党员、高校教师、科学工作者这三重身份,程玉华在履历上写下了“当好青年学生引路人”这行工整的文字。

 

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首先是奋斗精神,同时更要注重科学精神的传承。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正是一代又一代矢志报国的科学家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的结果。”程玉华说,作为科研人员,要坚守科研一线、勇于创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的使命。而作为新时代的科学工作者,就是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中,“立足于我的工作岗位,就是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3.jpg

 

程玉华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近年来,他结合赴井冈山的学习体会,带头在所属教师支部多次讲授党课,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他在新生开学典礼、学生骨干培训、学生支部讲党课等环节中,不断努力引导学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视野中,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先后荣获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我最喜爱的老师”奖,被评为“电子科技大学先进工作者”“电子科技大学2019年度人物”。

 

 4.jpg

 

严以治学,不仅体现在教书育人,也体现在攻克科研难题。针对国家多型重大装备维护保障面临的技术困境,程玉华进行了多次电磁辐射场成像检测技术测试实验,突破了多波成像、多维快拍、高速高精同步捕获等技术壁垒。目前,一批批科研成果已实现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