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秦创贷

发布时间: 2021-07-28 10:49:56

23
1150

秦创原持续加大对“入原”企业的金融支持,在6月18的金融机构走进秦创原暨金融支持西咸新区科技创新发展大会上,长安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解志炯介绍,长安银行将在未来3年,专门安排30亿元专项贷款规模,用于支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支持孵化的企业,并推出利率更加优惠的专项信贷产品“秦创贷”来服务入原企业。


这是“秦创贷”首次亮相。


2021-07-28_104239_meitu_1.jpg


在这次会议上,国开行陕西省分行、长安银行、渤海银行西安分行、光大银行西安分行、西安银行、陕西信合等六家金融机构与西咸新区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


以长安银行为代表的金融陕军备足“粮弹”助力秦创原。


长安银行力推秦创贷


而在此次亮相之前,关于秦创贷,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与长安银行已经打磨了许久,推出了为“入原”企业量身定做的一个福利。


2021-07-28_104253_meitu_2.jpg


3月30日秦创原正式上线的同时,还集中和20多家企业签约。4月27日,在西咸新区举办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路演活动,秦创原又和6家企业正式签约。与此同时,秦创原还展开项目路演活动,4月8日第一场路演活动开始,到7月底,秦创原创促中心相继举办了18个主题39场成果展示和投资路演活动,共推出133个项目。


企业的集中入驻和路演项目的陆续落地,让秦创原呈现出勃勃生机。


秦创原未雨绸缪,从4月份开始就主动和各大银行对接沟通,长安银行甚至派专人驻扎秦创原,零距离合作打造秦创原的专属产品。


产品名称要有秦创原特色,5月11日,双方数次讨论后,“秦创贷”这个名称正式出炉。


专属于秦创原,最低利率,最大优惠”是双方达成的共识,秦创原方面体现出强烈的“护崽情切”,将年化利率压到4.68%。这一数据,横向比较一下就能看出它的优惠力度——疫情期小微企业贷款年化利率上限为5.5%,创业担保贷款年化利率上限5.35%。


2021-07-28_104312.png


比疫情期的贷款利率还低,是秦创原和长安银行给入原企业们准备的大礼包


在7月16日的长安银行金融支持秦创原建设大会上,《长安银行金融支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发布。


总体目标是长安银行联合秦创原创促中心和西咸担保,设立秦创原首贷服务中心,未来三年实现30亿资金支持秦创原小微企业孵化和重点项目,户均1000万元,支持不少于300家,先期累计投放不少于5亿元。


受众群体则是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项目,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上的成熟企业,大学老师和高校毕业生的“双创”项目,秦创原招商引资项目,以及秦创原创投基金已投资的科技型企业。


在秦创贷这一块,《方案》分解的非常详细,对办理秦创贷业务等客户执行贷款年化利率不高于4.68%,其中知识产权质押贷款4.6%,应收账款质押贷款4.35%,股权质押贷款4.6%,信用贷4.68%


长安银行还对实施过程进行了精准简化:降低准入标准、简化业务流程和提升综合服务。其中对于公司成立年限,从标准要求一年降为6个月,这一条也是对“原上企业”的特例。优惠力度如此之大,“原上企业”自然会抓住机会。在推进大会当天,就有西图之光、思摩威新材料和陕西柯蓝电子三家企业和长安银行签署了秦创贷授信合作协议。


签约企业负责人在签约会后表示,相信在秦创原和长安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全力支持下,一定会有越来越多企业享受到秦创原和秦创贷带来的红利,获得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