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岳华峰与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周卫健安芷生院士座谈

发布时间: 2021-07-22 09:51:30

24
949

7月21日,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与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周卫健、安芷生院士座谈,就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相关事宜深入交流。


周卫健和安芷生首先介绍了矿山固废资源化利用新技术的科学原理、技术工艺及产业化进程。他们表示,推进固废资源化利用是新时代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课题。近年来,在科研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已攻克了一系列技术性难题,正向着产业化方向加速迈进。西咸新区作为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在展示新区技术、应用新技术、推广新技术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与双方开展合作,进一步加速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以实际成效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岳华峰表示,我国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公众对碧水、蓝天、净土的需求日益提高,这也为环保产业加速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两位院士团队聚焦矿山固废资源化利用这一课题深入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产业化进程也在不断加速。西咸新区作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该项技术的推广和产业化,推动技术硬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共同努力取得更大的项目硕果。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新区办公室、招商局、生态环境局、创促中心及西咸金控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