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南湖区技能人才培育 扶持项目申报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7-21 17:31:36

70
1056

       记者昨天从南湖区人力社保局获悉,为加大技能人才扶持力度,推进全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今年南湖区技能人才培育扶持项目申报工作已全面启动。

  本次申报采用线下申报形式,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10日,符合条件的个人或企业可持相关申报材料向所在镇(街道、园区)申报,由镇(街道、园区)初审并盖章后统一上报南湖区人力社保局(南湖区政府1301室)。

  据了解,这次发放的技能人才“福利”分为两大类。

  其中,技能人才个人申请类,包括工资外津贴、技能竞赛补贴、技能提升补贴、住房补贴(购房补贴、租房补贴)、生活补贴5种“红包”。技能人才个人申请应满足的基本条件是:劳动年龄段内的南湖区户籍人员或非南湖区户籍人员;非南湖区户籍人员要与南湖区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缴纳社保12个月以上。

  技能人才培养载体(用人单位)申请类,包括用人单位技能提升补助、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补贴、技能大师工作室补助3种“红包”。技能人才培养载体即用人单位,主要是指注册并纳税贡献在南湖区的企业(城南街道、长水街道的企业除外)。

  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技能人才或培养载体(用人单位)申报时,涉及的相关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竞赛荣誉、人才证书等作为申报条件的,要求于2020年9月1日后取得。相关条款与其他政策有重复、交叉的,按就高原则,不重复享受。

  另外,技能人才层级对应文件可详见“符合《嘉兴市人才认定标准》的技能人才(2020-2021年)”。机关事业单位的在职在编人员不列入扶持补助范围。具体申报项目、要求及补贴标准,有意向申报的技能人才及培养载体(用人单位)可扫一扫下方二维码详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