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包头市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24 15:44:04

30
1093

包头市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会召开

图片

为贯彻落实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意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助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6月16日,包头市科协举办了“2021年包头市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会”。来自昆区、青山区、九原区、东河区、稀土高新区的各企业创新工作团队负责人、一线科技工作者、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图片

培训内容

图片

图片

北京科易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康中天,作了《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路径探析》的课程培训。主要从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影响因素、我国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举措、我国企业技术创新现状、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建议和科易网的功能、资源等方面作了讲解。

图片

图片

内蒙古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岳志勇副教授以《创新与TRIZ理论》为题,从创新的内涵与意义、创新的困惑、TRIZ理论体系、案例分享四个方面对创新方法进行培训授课。岳教授通过理论联系实践、具体生动的案例,把与会的学员们带进一个丰富多彩的创新方法世界。

   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很实用、接地气,不仅系统深入地学习了创新方法理论体系,更提高了对企业创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会后,企业科技工作者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