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聚焦】2021年重庆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开始申报!快来报名吧

发布时间: 2021-06-23 10:50:54

305
1132

为创建一批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以标杆带示范

进一步加快

重庆市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步伐

近日,市经济信息委透露

2021年重庆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申报工作启动啦


近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了《关于申报2021年重庆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的通知》。申报标准如何?如何申报?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申报标准

通知明确,申报2021年重庆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其标准是基于《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和《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方法》国家标准,企业本着自愿的原则,利用重庆市智能制造能力测评系统开展智能制造能力水平评估,评估结果达到集成级及以上,且智能制造实施已取得一定成效的企业。

申报条件

☑ 申报企业在重庆市辖区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

☑ 申报企业需被认定为2018-2020年重庆市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或入选2020年创新示范智能工厂名单。

申报程序

 企业可登录重庆市智能制造信息管理平台,点击智能制造能力评测系统,对本企业智能制造能力水平进行测评(已参加过测评的企业需更新为2021年评测数据)。企业应当以实际运行的智能工厂数据进行填报,并对数据真实性承诺。

☑ 企业参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案例模板,总结智能制造开展成效、实施经验,报送智能制造案例,要求有做法、有数据、有图片,字数不少于5000字。

☑ 各申报企业由专家按照评测结果依次进行现场核查或开展专家评审。若出现5个以上问题填报与核查不一致的情况,不予通过;若5个以内问题填报与核查不一致,则以专家现场确认数据为准,核算最终结果。

☑ 市经济信息委依据智能制造能力测评等级、测评分数和智能制造案例情况对申报企业进行排名,选取综合排名较高的10家企业为2021年重庆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并在官网进行公示。

☑ 对入选的企业进行授牌表彰,企业案例将编纂形成《重庆市智能制造案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