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6个项目携70亿元总投资落户独山港

发布时间: 2021-06-23 10:32:13

29
985

       近日,平湖市独山港经济开发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总投资约70亿元的6个项目落户,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京东集团现代电商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超亿美元的开拓药业创新药增资项目和利华泰电子专用材料项目。

  据了解,独山港现代电商产业园项目,计划在独山港经济开发区形成以一体化智能、数据中心、跨境电商、现代化高标准仓库等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园,一期项目用地134亩,总投资约10亿元,一期项目达成后预计年产值50亿元,税收超5400万元。

  独山港经济开发区是平湖“两海优势”的集中展现地,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和港口岸线优势,今年1至5月,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23.5亿元,同比增长64.9%。在这里,“临港产业经济”“高速公路经济”“黄金水道经济”得到完美结合,德国巴斯夫、新凤鸣、苏宁电商等一批高大好项目纷纷落户,已然成为平湖经济发展最具爆发力的强劲增长极。

  此次签约的项目个个都十分亮眼。超亿美元的开拓药业普克鲁胺增资项目,主要从事年产63吨普克鲁胺项目的生产和销售,普克鲁胺作为治疗新冠肺炎特效药已处于临床试验Ⅲ期阶段,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5亿元,税收8000万元。

  拥有128项专利技术的松川集团,将在独山港经济开发区设立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自动化包装生产线设备,主要包括适用于生活用品、卫生用品和休闲食品领域的包装设备以及智能机械手臂等。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达10亿元,年税收5000万元。

  浙大之光平湖数字经济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计划在独山港经济开发区建设浙大之光创新中心、数字科技示范中心、数字科技产业化基地、高技能人才培育基地,引入数字经济生态链企业和创新团队,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智能网联汽车等数字产业及配套产业,为平湖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发展的重要平台。

  据介绍,这些项目涵盖现代电商、新材料等产业,不仅为加速临港经济建设注入强劲动力,也将助推平湖乃至嘉兴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