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世界首支新型桥梁伸缩缝用钢名叫“包钢π”

发布时间: 2021-06-22 10:29:26

15
1096

6月1日,世界首支新型高速公路桥梁伸缩缝用π型钢在包钢轨梁厂2号万能轧钢生产线“诞生”,填补了世界高速公路桥梁伸缩装置领域使用异型钢的空白,同时也将对我国建设交通强国产生积极响应。

包钢联手河北万亿交通设施有限公司共同创新研发的这种桥梁伸缩缝用π型钢,适用于各种环境下的高速公路桥梁路面对接,替代老式焊接用钢和普通组件伸缩装置后,可消除易开裂、易变形、车辆行驶时噪音大等问题。同时具备抗压减震效果好、安装施工方便、全寿命免维护等特点。

包钢轨梁厂是世界最大的重轨、型钢生产基地,拥有2条国际先进的万能轧机生产线,所生产的重轨有力支持了国家高铁事业的发展;研发出的各类型钢“变化多端”,实现了设备的“万能”向产品的“万型”转变,这次研发轧制出世界首支新型桥梁伸缩缝用π型钢,就是包钢设备与技术完美结合下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