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树立行业规范,标准引领发展 《塑料 口罩用聚丙烯(PP)熔喷专用料》团体标准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6-17 16:07:23

25
1200

为切实提高口罩熔喷料的产品质量,规范行业标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518日下午,宁波市塑料行业协会在宁波科技大市场组织召开了《塑料 口罩用聚丙烯(PP)熔喷专用料》团体标准讨论会。宁波富德能源、汇邦尼龙、集德新材料、余姚塑料城研究院、海港检测等口罩熔喷料行业企业以及研发检测机构代表共15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宁波市塑料行业协会秘书长于卫星主持并致欢迎词。他指出目前口罩用聚丙烯(PP)熔喷专用料生产经营中存在诸多困境,产品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有待提高,并介绍了本次团体标准阶段性工作内容、围绕团体标准开展工作的背景和现状。他希望通过协会牵头,能为缺乏标准的改性塑料行业添砖加瓦,鼓励各参会企业积极参与到团体标准的制订工作中。 

会上,由标准起草组代表、高级工程师吴煜逐条讲解团体标准初稿文本内容。与会人员及专家老师逐条讨论标准文本内容,针对标准草案的格式、内容、指标等方面提出多项建设性意见。

图片3.png

本次会议成效显著,各参会代表都表示对该项团体标准制订工作充满信心。下一阶段,标准起草组将根据会议讨论结果,对标准文本进行修改、形成初稿,并发送给各起草组成员企业,尤其对各技术要求进一步征求生产企业的意见。

近些年,宁波塑料协会以制定、推广实施团体标准为切入点,大力推进行业标准化发展战略。通过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填补行业无标可依或标准滞后等的问题,并抢占标准的话语权和制高点,有力提升行业企业产品质量与综合竞争力。本次《塑料 口罩用聚丙烯(PP)熔喷专用料》团体标准已列入“2020年度市级标准化重点项目”,下一阶段该项团体将按照规范流程组织推进实施。

协会将继续完善标准工作机制,针对产业特点与优势,加强团体标准、行业标准及相关标准的组织制定与推广实施,以项目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推动企业产品质量提升,助力我市246”万千亿产业集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