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听党话、跟党走,勇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上海市杨浦区科协专题学习传达两院

发布时间: 2021-06-08 17:00:54

16
1029

6月4日下午,上海市杨浦区科协召开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传达学习会。杨浦区科协系统及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吴晓童通报了大会有关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次全体会议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在第二次全体会议重要讲话、王沪宁同志在第三次全体会议致词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主要精神,以及万钢主席代表九届全委会所作的大会报告、中国科协章程、中国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会议主要文件精神。并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世界科技强国竞争,比拼的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国科协十大处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上,是共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意义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世界科技发展大势,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强调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开展科技工作、科协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指南。杨浦区科协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深入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行动动力。

图片

吴晓童表示,科协组织是党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地把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服务"的职责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急科技工作者所急,想科技工作者所想,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为科技工作者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创造有利的创新条件。

杨浦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响应“自立自强、创新争先”的行动倡议,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创新自信,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投身核心技术研究、守卫人民健康的全面科技创新攻坚战。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