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百名专家进百企”系列活动—企业发明中的操作方法

发布时间: 2021-06-02 17:26:14

16
15227

2021年5月28日,市科协“百名专家进百企”系列活动走进中国重汽集团,本次培训邀请到中国发明协会副会长陈明泉主讲。陈教授带来《产品设计方法与企业发明中的操作方法》为题目的课程,企业组织线上线下共3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报告会上,陈明泉教授从什么是创新、创新过程的特征有哪些、如何引导研发人员发明创新以及提升研发人员创新能力的途径和手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且在报告中论述了如何改变发明创造的思维和观念,列举了发明创造的类型,介绍了企业员工如何进行专利选题、提高创意开发水平的方法和运用各种创新思维的方法。他认为,发明创造的首要环节就是要转变思维方式,要努力做到三个突破:即突破怎样改变思维与观念的方向问题、突破发明类型的问题和突破选题方法问题。陈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引用大量生动实例,启发科技人员转变研发思维,提高创新效率,受到企业领导和科技人员广泛好评。

市科协“百名专家进百企”系列活动将在今后继续依托强大的专家资源优势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和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