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宁波市信息协会举办企业参访暨数字化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5-24 14:38:54

关键词: 数字化改革
27
1234

  2021年423日下午,由协会主办、市计算机学会协办,浙江绿色理想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汇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宁波邻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草料二维码)和中航安贞(浙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支持承办的“企业参访暨数字化改革研讨会”在工程学院(金网信息楼)1楼会议室召开。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培龙、副会长陈剑波、监事长黄思源、副秘书长朱佳栋、市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宪子、市大数据发展协会秘书长翁艺、原市信息技术发展中心(市软件测评中心)主任俞良、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税务局信息中心副主任史隆、市经济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民恳、宁波海关、市资规大数据中心、宁波财经学院等协会理事单位,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根浪及其他高校相关专家和企业代表共4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前,在主持人浙江绿色理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丛武的带领下,参观探访了相关企业,感受到了企业的创业激情及独特的企业文化。会议首先由协会副会长,市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市委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任陈剑波致词。他介绍了数字化改革的背景和任务,对协会在成立三十周年之际,在数字化改革元年召开这样一次有意义的研讨会表示祝贺,希望协会在新的时代,搭建新的桥梁,发挥新的作用。接着,与会代表们听取了参访企业负责人对各自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业务现状及企业发展前景的简要介绍,更深入直观地了解了企业的运行情况、业务范围等。

会上,协会副秘书长、市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市委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副主任朱佳栋和协会理事单位宁波中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宸分别做了关于本地“数字政府”和“数字社会”建设的主题演讲。从几个维度介绍了本地数字政府和数字社会建设的标准体系框架及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借助大数据平台,促进跨部门的协同合作,构建涵盖经济调节、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环境保护、政府运行等领域的数字政府和数字社会标准体系。精彩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共鸣,交流中与会专家就数字化改革相关问题为企业现场答疑解惑。

会议最后,协会副会长林培龙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会议非常成功,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也达到了预期目的,概括起来有三个好:选题好、会务保障好、效果好。其次,他表示协会要继续当好政府、高校和企业间的桥梁,为促进、增强产学研交流合作,多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为本地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借数字化改革春风,助本地企业续航远行,共同推进本地数字化改革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