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湖南中心“揭榜挂帅”行动再添硕果

发布时间: 2021-05-19 12:00:51

29
1287

      科创中国·湖南中心持续推进“揭榜挂帅”行动落地,4月2日在中国石化巴陵石化举行了重点科研项目“揭榜挂帅”发布会。湖南省科协副主席傅爱军、蒋晓云,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平台运营副总监蒙昌乐,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理事长、湖南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科创中国·湖南中心负责人彭英出席了发布会。

      傅爱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巴陵-石化作为央企高度的政治敏感和责任担当,指出 “揭榜挂帅”活动的举办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企业开了个好头,作出了表率,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巴陵石化建设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人才。

      巴陵石化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科协主席邬智勇表示,重点科技项目实行“揭榜挂帅”,把项目交给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手中,让有能力的人才有机会“揭榜 ”,能够出征“挂帅”,倒逼科研资源优化整合、科研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公司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发布会上,来自巴陵石化基层单位的8位科研骨干 激烈角逐5个公司级重点科研项目长。这5个项目涵盖了 “卡脖子”项目、基础性研究项目和前瞻性项目。8名答辩者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详细介绍项目必要性、可行性、技术路线、技术创新性、经济性和应用前景等,并根据项目需要提出组建团队的设想和项目进度安排。评审专家组通过答辩的方式进行综合评定。最终,5人成功揭榜,并现场签订“责任状”。据悉,项目研发期间,巴陵石化公司将赋予项目长充分的自主权,享受津贴、效益提成等奖励。公司将持续跟进项目的实施情况;项目完成后,将组织鉴定委员会进行鉴定、验收,也将优先推荐参评公司科技进步奖

      多年来,巴陵石化依托科技创新,在事关国计民生的化工材料领域取得一个又一个重大技术突破,累计获得国家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42项,涵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工业大奖等国家级奖项,是中国石化创新型企业。 科创中国·湖南中心平台运营负责人彭英表示,将持续不断完善 “揭榜挂帅”行动机制,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对接, 打造湖南特色品牌,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发挥出积极作用。

       来源:科创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