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包头市科技服务专班走进包钢集团、北方稀土 全力助企提升科研管理能力

发布时间: 2021-04-20 09:44:52

19
1130

 推进科技创新是一项关系全局的重大战略,也是企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一项极其艰巨的任务。自包头市科技研发费用投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企业充分认识到科技创新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逐步规范和强化企业科研管理,精细归集、核算研发费用,充分用好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图片

      包头市科技局于近日了解到包钢集团、北方稀土有研发费用归集、核算以及加计扣除方面的科技服务方面需求,第一时间联络邀请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和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相关专家来包现场指导,并与北京国科税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亚太鹏盛税务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专家共同组成科技服务专班,于4月15日、17日,先后深入包钢集团、北方稀土“手把手”帮助企业提升R&D投入方面的科研管理能力,排查解决潜在问题。

图片

      专班入企后,首先开展进场前集中辅导。讲解了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有关研发攻坚的要求以及项目申报的有关情况;解读了国家、自治区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相关政策以及大型企业在科研管理、费用归集、加计扣除方面的先进经验;结合包钢集团、北方稀土实际,剖析了在研发经费归集、核算以及加计扣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随后,专班与参会人员座谈,就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现场对接。

      期间,专家来到办公区,就企业人员实操工作中遇到具体问题,现场予以演练和指导。

      包钢集团、北方稀土企业高管、相关部门及各板块科研人员、财务人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有效助力企业研发全流程规范管理能力提升,增强了企业对加大研发费用与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性的认识。下一步,包头市科技局将持续深入重点企业开展“手把手”科技服务工作,帮助企业从根本上解决科技研发费用归集、R&D投入统计填报、科技优惠政策享受不同步、不匹配问题。同时,加大科技政策宣传力度,激发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积极性、主动性,深入推进研发费用投入攻坚行动,不断提高科技服务水平,提升创新创造能力,让科技创新的新动能成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稿件来源:包头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