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商奎走进重庆大学,宣传解读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3-31 10:03:18

3242
2259

为了进一步传达学习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动员大会和新闻发布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重庆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精心组织、成立宣讲团,开展科学城“进高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基层”宣讲活动,推动社会各界更好地参与科学城建设。

市委、市政府强调“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事关重庆全局、事关长远发展”,把科学城建设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行动、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关键一招。

商奎在宣讲大会上讲到,这主要有四个方面的考虑:

第一,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是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具体行动。

第二,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是服务国家创新需要的重大举措。成渝地区是我国西部资源禀赋比较优良、人力资源比较丰富、经济实力比较雄厚、发展活力比较强劲的地区。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有利于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有利于更好支撑创新型国家建设。

第三,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内在要求。创新引领发展,科技改变生活。加快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需要,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是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需要。

第四,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是助推重庆补齐创新短板的迫切需要。科技创新能力不够一直是制约重庆市发展的一大短板,突出表现为:高端创新要素集聚难、关键核心技术突破难、创新成果转换难。通过建设科学城,不断强化科学城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和科技成果产业化能力,使创新成为重庆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