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开局就奔跑 起步就提速 海盐招商引资跑出“新速度”

发布时间: 2021-02-23 15:43:35

30
1183

        开局就奔跑,起步就提速。进入新的一年,海盐全力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招商引资跑出“新速度”。1月,海盐实际利用外资规模总量、增速和高技术产业占比均列全市第一。

  去年以来,海盐始终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新引进外资项目30个,部口径实到外资2.64亿美元,完成率列全市第二;全县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3个,其中超亿美元外资项目6个;新签约山鹰国际、传化智慧港2个百亿项目,成功引进联胜新材、联胜投资、乐盐供应链等一批大好高项目;美国AP和山鹰纸业2个百亿项目顺利开工;完成滨海国际度假区项目重组,引进杭州湾融创文旅城项目;由美国500强AP公司投资的“氢能源产业基地”项目作为浙洽会全省唯一“云开工”的重大外资项目,在省领导的见证下顺利开工。

  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为了全力以赴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1月22日下午,海盐举办2021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15个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134.35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型显示、核技术应用、高端星级酒店等产业。其中,工业项目8个,总投资128.2亿元;科创项目4个;服务业项目2个,总投资6亿元;人才项目1个。这些大项目、好项目的落户,将成为驱动海盐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也将进一步构筑起海盐高质量外资“高能矩阵”。

  大招商引来大项目,大项目带动大发展。今年,海盐将继续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积极营造全县上下迎头赶超的招商氛围,以“双进双产”跃升战为主抓手,突出招大引强,紧盯世界500强、国际国内行业龙头、境内外上市公司、“隐形冠军”等优质企业,重点引进高端外资和重大产业链项目。同时,优化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坚持“一把手”抓招商,充实组建“双百”招商队伍,配强招商专班力量。围绕六大产业链,开展重点区域的产业链布局研究,修订产业图谱和招商地图,明确招商主攻方向,选派精干招商人员驻点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开展招商。海盐县商务局局长吴学辉表示,将以虎口拔牙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到战斗中,勇猛精进、攻坚克难,夺取招商引资的“开门红”和年度高分报表。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