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第十八届青岛市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19 10:15:09

19
1385

2020年10月9日,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青岛市科协海洋科学学会联合体、青岛微藻产业学会承办的“第十八届青岛市学术年会”拉开帷幕。本届学术年会主题为“推进海洋攻势 科技创新引领”。市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业科协、高校科协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暨院士主旨报告会。

开幕式暨院士主旨报告会由青岛市科协二级巡视员王军博士主持,青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洋腐蚀与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侯保荣分别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成员饶子和以《SARS-CoV-2复制与转录机制研究进展》为题做了主旨报告,从专业角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冠病毒(SARS-CoV-2)研究进展和成果,分享了科研背后的探索过程和精彩故事,诠释了对基础研究的责任、坚守与奉献精神。与会代表对深奥的病毒学研究进展有了深层次的接触,对病毒感染、预防知识有了专业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本届年会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有效应对当前疫情、推动城市崛起、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市科协充分发挥所属学会的组织和人才优势,汇聚科技工作者智力资源,化危为机、主动作为,把经济建设作为主战场,对标国际标准,坚持高点站位,牢牢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走好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突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利用好优势、赢得优势,努力为实现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青岛市科协自2002年确立学术年会制度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八届,以学术引领技术进步,促进产业升级发展,在推动学术繁荣,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巨大的引领作用,已成为在岛城科技界具有广泛影响的品牌学术盛会,进一步提升了“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

                                                                                                  ——20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