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投用

发布时间: 2020-10-27 15:33:23

23432
8514

      10月12日,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投用,并顺利实现首届招生,为西部职教城再添“新军”,同时也将助推永川打造全市重要的数字经济示范区。学院将致力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人才培养,在华为强大的设备、师资、技术和科研实力支持下,建成一所万人高水平职业学院。

据了解,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首批开设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移动互联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等专业。作为华为5G新型智慧校园示范项目,学院将依托华为技术优势,立足打造“大学校园+科研机构+产业园区”融合发展共同体,将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作为华为新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推广的科研平台,华为参与学院办学的多功能平台,学生创新创业和实习实训基地、教师的培训基地,学院的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并以此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助力地方经济建设。此外,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还是华为ICT人才培养基地、华为ICT师资培训基地、华为ICT技能大赛赛场、华为“1+X”证书培训认证中心、华为人工智能联合技术创新中心。

截至目前,永川已聚集院校17所,在校学生达14.47万人,开设本科、专科、中职34个大类294个专业,职教规模在重庆各区县乃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保持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