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银川(西安)离岸孵化器揭牌仪式暨项目合作推进会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0-20 13:12:40

关键词: 科创 离岸孵化器 创新 成果转化
24
1454

       为进一步加强黄河流域城市开放协作和区域联动,充分发挥银川国内离岸孵化器创新平台资源优势,以“黄河经济带发展战略”为契机,促进优质科技项目“就近就地孵化、成果银川转化”,搭建区域招商引资、政企合作、招才引智、成果转化的“空中走廊”。10月15日,由银川市科学技术局主办,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银川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建设服务办公室联合主办,银川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陕西中铁一局正方天域置业有限公司、陕西省宁夏商会承办的“创新合作·协同发展”银川(西安)离岸孵化器揭牌仪式在西安市碑林区中铁·第壹国际举办。微信图片_20201020130751-1.jpg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杨剑,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建设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杨术明,银川市投资促进局区域合作科科长马宁,西安市碑林区特色街区和总部楼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郭健,西安市碑林区科学技术局局长王小瑞,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招商及产业发展部徐国军,陕西中铁一局正方天域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维刚,陕西中铁一局正方天域置业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尚静辉,中铁二十局集团陕西区域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学栋,陕西省宁夏商会执行会长范方华,陕西省宁夏商会秘书长杨杰,陕西省侨商会副会长周青宗,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区域总经理、银川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杜翔普,四十余家企业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前,来宾分别参观了昭泰文化创意产业园、京东航天直播基地、星空音乐街区、中铁·第壹国际,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营模式、发展规划、现阶段发展成果等方面的内容。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杨剑在致辞中表示银川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银川市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一高三化”为目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科技支宁”、“首都带首府”等合作机制,强化协同创新合作,有效提升区域国际创新能力。此次揭牌仪式是银川区域合作、科技合作的新硕果,对银川借势借力发展、实现后发赶超有着积极意义,银川(西安)离岸孵化器是银川推进协同创新、聚集创新资源的重要举措,对银川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银川(西安)离岸孵化器的启动必将开启两地政企合作、招才引智、成果转化、招商引资、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区域总经理、银川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杜翔普对一直以来给予中关村支持的领导及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银川(西安)离岸孵化器的建设运营情况,通过搭建离岸孵化器增强区域合作的粘度,搭建起政企一体化的区域协同创新交流平台,最大限度地挖掘创新潜力、释放创新活力、激发创新动力,实现区域联动、资源共享,开启区域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银川中关村在全国范围内积极与领军企业合作,通过离岸孵化器平台,实现企业科技成果离岸孵化、项目银川转化、服务企业顺利在银落地。在活动现场,陕西中铁一局正方天域置业有限公司、陕西省宁夏商会与银川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通过此次战略合作签约,银川中关村将进一步为两地企业与政府的双向沟通搭建对接平台,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两地区域招商引资、资源互补、项目合作等多个领域提供优质服务。

项目合作推进会由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区域总经理、银川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杜翔普主持。在项目合作推进会上,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建设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杨术明介绍园区建设情况,并在发言中指出银川科技新城的发展离不开区外资源的支持,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搭建创新合作服务体系,深化与银川市科技局、银川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合作,紧抓招商引资与服务保障工作,着力将园区打造为西部地区科技高地,助力“产业高端、创新活跃、和谐宜居”的银川科技新城高质量发展。

在推进会上,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建设服务办公室何川进行园区政策解读。银川市投资促进局区域合作科科长马宁介绍银川市市情及区位优势。大唐网络有限公司、杭州联众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艾尼工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冰果智能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好彩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企业路演展示。陕西省宁夏商会、陕西中铁一局正方天域置业有限公司、陕西省侨商会、中健合力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成都亿达创智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西安翼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前海锦华基金管理公司、智聘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先后进行发言,通过路演项目及推进会中的思维碰撞,政企之间发现更多合作交流机会,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业务沟通,将更多优质、高端的项目落地银川,合作务实,共同助力宁夏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快速发展。

银川(西安)离岸孵化器是在银川市全面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基础上,依托“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机制,跳出银川、跳出宁夏,面向全国主动走出去,结合中关村丰富的资源优势,通过不断聚集创新要素,导入高端产业,汇聚高层次人才等新途径,促进国内外科技企业交流互动,实现平台优势、市场优势与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的强强联合,凝聚发展共识,共谋产业发展之策,汇集起创新驱动的内生动能,大力提升宁夏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地位,加快推动两地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推进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