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应勇王晓东与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座谈

发布时间: 2020-09-04 18:29:46

关键词: 怀进鹏书记 湖北省
16
1504

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应勇王晓东与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座谈

8月24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与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一行座谈交流。

W020200824780748704763.jpg

应勇对怀进鹏和相关院士专家一行来鄂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中国科协长期以来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疫情防控、疫后重振的大力支持。他说,湖北和武汉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战决胜之地,同样也是科技战疫的主战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科协和科技界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集中力量开展科研攻关,加强科普宣传和健康知识普及,一大批院士、专家火线驰援湖北、武汉,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今年对湖北来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面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疫后重振的大战大考,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近几个月来,全省主要经济指标逐月向好,文旅市场加速回暖,人流客流稳步回升,生产生活秩序加快全面恢复。

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努力打造常态化疫情防控、疫后重振的湖北样板。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希望中国科协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北科技创新、科技事业发展,共同推动科协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湖北科教资源优势更多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W020200824780756216592.jpg

怀进鹏向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湖北人民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湖北科教人才资源丰富,科学抗疫防疫经验宝贵,中国科协将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和人才优势,通过智库、科普、科技交流合作等多种方式,传播弘扬好湖北科学战疫经验和科学家精神,助力湖北引入更多优秀科技人才和科技成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助推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省科协主席郭生练参加座谈。(李保林、周呈思、陈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