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内蒙古“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巴彦淖尔站启动仪式在五原县新公中镇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7-21 09:24:31

关键词: 巴彦淖尔 农高区 试点城市
51
1364

        为贯彻落实“科创中国”品牌建设,开展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活动,7月13日,2020年内蒙古“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巴彦淖尔站启动仪式在五原县新公中镇举行。内蒙古科协主席赵吉,巴彦淖尔市委副书记、秘书长、政法委书记李中增,内蒙古科协学会部部长刘卫江,五原县政府县长张广明,巴彦淖尔市扶贫办副主任牧人,巴彦淖尔市科协副主席康振祥,五原县政府副县长韩俊义,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农艺师斯钦孟和,山东高级农艺师孙滨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巴彦淖尔市科协主席格日乐主持。


001.png


        启动仪式上,张广明代表五原县委、政府致辞,向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同时为巴彦淖尔市科技助力决战脱贫攻坚专家团专家颁发了聘书。


        李中增在讲话中指出,在今年创建中国科协“科创中国”首批全国试点城市过程中,自治区科协在项目推荐、指导把关、组织申报等方面给予巴彦淖尔市悉心关怀和大力支持,确保成功创建为全国22个、全区唯一的试点城市。在巴彦淖尔市全力创建国家农高区的关键时刻,自治区科协再次组织全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活动,邀请到全区最优秀的科技专家传授最新的种养殖实用技术、宣讲助农惠农政策等,是为巴彦淖尔科技助力现代农牧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送来的一场“及时雨”。


        赵吉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002.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山东的高级农艺师孙滨围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土壤与肥料为新公中镇的农民作了专题讲座。


003.png


        与会领导先后参观调研了五原县举行新公中镇科技小院、三瑞农科、胜丰镇灯笼红香瓜产业园、内蒙古金草原生态科技集团、巴彦淖尔市农高区展馆和“天赋河套”总部基地,实地了解了我市涉农牧企业科研及“天赋河套”建设运营情况。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4位自治区科普专家和4位市、旗县两级农牧业“土专家”走进基层开展系列科普讲座和实地技术指导。活动覆盖了六个旗县区,从13日开始,将在14个苏木镇嘎查村、11个社区、4个农民专业合作社、4个科技园区、企业开展35场讲座、现场指导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