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科协内部文化建设,银龄跨越数字鸿沟

2022 · 03 · 14 13:30
浙江省,温州市,市辖区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0
86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一、会议时间

2022年3月14日

二、会议地点

线上

三、参会人员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四、会议内容

发扬科协内部文化建设,共同建设科协

温州市老科协在鹿城区庆年坊老党员驿站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的“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讲座,助力鹿城区离退休老干部走进“手机摄影与数字生活”。

此次讲座由温州市老科协和鹿城区老干部局联合举办,由老科协理事、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副教授钱锦铭老师主讲,主题是《手机摄影与美图秀秀》,鹿城区退离休的老党员、老干部40多人参加了听课活动。讲座从选用恰当的摄影模式到选择独特的摄影角度;从手动变焦到适当变焦;从手动测光到曝光补偿;从摄影构图到人像构图禁忌;从逆光剪影到流光快门;从夜景拍摄到全景拍摄,钱锦铭老师深入浅出、缓缓道来,风度儒雅。学员与老师进行了现场互动,气氛活跃。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始终座无虚席。讲座结束后,学员讲评“钱老师讲课资料详实、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学识渊博,对深奥的手机摄影见解独到又通俗易懂。”

最难能可贵的是,钱老师于课前就与学员建起微信群,课前课后,把自己多年的摄影与二次构图的经验和美图秀秀的使用知识在微信群里与学员分享。课后,很多学员重新构图制作自己的老照片,并发到微信群里与大家分享。有学员说:“钱老师精彩独到的讲座吸引了学员,收获了一众粉丝!”

▲学员课后发上自己修图后的照片与群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