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当家 智能引领 2023第二届东莞粤港澳大湾区无人自主技术高峰论坛

2023 · 09 · 20 09:00
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管委会
东莞市松山湖管委会科协
0
192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为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无人自主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松山湖、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将于9月20日上午9:00在松山湖松湖迎宾里酒店举办2023第二届东莞粤港澳大湾区无人自主技术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届时,无人自主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领军企业将齐聚东莞松山湖,共同探讨无人自主技术的新发展、新应用。

       无人自主技术是人工智能技术、传感技术、信息融合技术、通信技术以及智能制造技术交叉融合的新兴技术,已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和重塑全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近年来,东莞立足“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特色,牢牢抓住无人自主技术领域的发展机遇,前瞻性建设以松山湖为中心的无人自主技术产业集聚区,目前已经在无人自主技术领域形成了相对规模优势。

      本届“高峰论坛”邀请了无人自主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领军企业发表主题演讲,从不同层面探讨无人自主技术的新发展、新应用,进一步助推东莞对接大湾区乃至全球高端智库资源。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毛明将出席并作主题演讲,介绍越野机器人最新进展。此外,现场还有一系列无人自主技术新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