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建设工程FRP应用学术交流会暨第一届碳纤维复合材料工程应用研讨会

2023 · 09 · 24 09:00
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
常州市科协
0
379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碳纤维复合材料具有轻质、高强、耐腐蚀、抗疲劳、低温度形变和可设计等诸多优势,可有效解决工程结构普遍存在的疲劳与耐久性等诸多问题,实现工程结构的高性能与长寿命,促进 “交通强国” “海洋强国” “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实施,满足“川藏铁路” “深海、深地、深空”等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的需求。近年来,我国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快速发展,系列技术瓶颈得到突破,2022年国产碳纤维产量首次超过全球产量的50%,国内国产碳纤维用量也首次超过进口碳纤维用量;国内纤维复合材料在桥梁、隧道、海洋等领域完成了多项国内外引领性、首创性的示范工程,解决了多个核心关键技术瓶颈,取得了系列重要创新性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

为促进树脂基碳纤维复合材料及其在工程领域应用的学术交流及协同创新发展,进一步推动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在建设工程领域的高水平创新应用,并带动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产业链的跨越式发展,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试点联盟)和北京科技大学拟于2023年9月22日~24日在常州主办 “第十二届 全国建设工程FRP应用技术交流会”暨“第一届碳纤维复合材料工程应用研讨会”。

会议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做大会报告、大会邀请报告及专家论坛,交流碳纤维与树脂基纤维复合材料及其工程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与应用进展。欢迎从事工程建设用碳纤维与树脂基复合材料及其土木工程结构应用的有关技术专家和产业精英等参加会议,也欢迎相关单位参加成果展示及产品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