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未来能源大会

2023 · 09 · 14 09:00
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
常州市科协
0
218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随着全球能源行业不断朝着绿色、可持续的方向发展,碳中和产业逐渐成为实现气候目标的核心动力。作为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能源网主办的第五届未来能源大会(FEC2023)的一部分,碳中和产业合作论坛将在9月14日上午举行,聚焦碳中和产业的发展和合作机遇,为能源产业的未来探索提供深入的理论与实践交流平台。

碳中和产业作为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组成部分,旨在减少或抵消碳排放,构建绿色、低碳的产业生态。其中,碳中和牵引产业和碳中和转型产业分别代表了在新兴领域的创新和在传统领域的改造。碳中和牵引产业涵盖了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绿氢制备等领域,而碳中和转型产业则着重于传统产业向绿色低碳的过渡,涵盖了传统能源、工业、交通等领域。

碳中和产业合作论坛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双碳产业合作分会主持,深入探讨碳中和产业合作在未来能源领域的重要性和价值。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的专家将分享对产业发展的前瞻性观察,深入剖析碳中和产业合作在全球绿色转型中的战略意义。

论坛的核心环节将聚焦于专题演讲,多个知名机构代表将针对碳中和产业合作的多个关键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南方电网公司、RMI、IVL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东南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将从商业模式、技术创新、可持续转型等角度,分享实践经验和前瞻见解,为参与者呈现碳中和产业合作的多维度面貌。

圆桌对话将为行业内外专家提供一个共同探讨碳中和产业合作未来前景的平台。专家们将共同交流,探讨可持续发展与技术创新的融合,以及产业界如何在碳中和的道路上实现更多合作与共赢。

碳中和产业合作论坛作为未来能源大会的重要专题部分,成功举办了两届。将是一个高水平的智库和洞见交流平台,为参与者提供深度洞察、前瞻思考和合作机会,为碳中和产业合作的发展指明方向,为未来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时间

9月14日(星期四)上午09:00-12:00

大会亮点

  • 科创大赛:展示创新成果,连接创业资源。
  • CTO论坛:探讨前沿技术趋势,分享产业洞察。
  • 院士论坛:学界精英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 企业家圆桌:业界领袖共话未来能源发展。
  • 国际论坛:全球视野,共谋能源创新。

未来能源大会概述

第五届未来能源大会(FEC2023)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能源网主办,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探讨未来能源领域的创新、发展和合作。大会将包括科创大赛、CTO论坛、国际论坛和六场专题论坛,涵盖碳中和、清洁能源、氢能技术、绿色金融、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和智慧交通创新等领域,为能源领域的各方精英提供全面的交流和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