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Talk—《CCF 2021-2022中国计算机科学技术发展报告》在线解读第7场:从区块链到Web3.0: 研究现状与趋势

2023 · 08 · 08 19:30
浙江省,温州市,市辖区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0
55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区块链技术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产业化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战略角色,同时也推动了分布式系统的发展,成为We 3.0的核心驱动力。Web 3.0是更加开放、普惠和安全的新一代互联网,它实现了让用户拥有自主权并能够在网络中进行可信价值转移的关键特性,构建了用户和开发者共建共享的新经济系统。主讲嘉宾将对区块链赋能Web 3.0的相关技术进行系统性分析,从基础层、数据层、网络层和应用层四个方面自底向上阐述区块链技术与Web 3.0的紧密联系,突显区块链在Web 3.0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还将总结和分析国内外相关研究的进展,并展望我国未来Web 3.0的发展方向。

主讲嘉宾:

《CCF 2021-2022中国计算机科学技术发展报告》的其中作者——

朱建明 CCF区块链专委会常委、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教授

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研究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第八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人工智能与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委员,CCF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常委等,主要研究区块链、信息安全等。

郑子彬 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 

IEEE Fellow、ACM杰出科学家、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发表论文200余篇,论文谷歌学术引用超过30,000次,研究方向为区块链、软件可靠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