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难熔金属及硬质合金技术研讨会

2023 · 03 · 25 09:00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
宁夏材料研究学会
508
500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难熔金属包括钨、钼、锆、鉿、钽、铌、钛、铼等10个金属元素,是稀有金属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金属基于高熔点的基本性质,在高温合金钢、钢结构硬质合金、有色金属硬质合金以及铝、铜等常用有色金属铸坯过程中的晶粒细化中有极其重要的应用。此外在半导体材料、磁性材料、超导材料、耐磨材料、高比重合金等新材料研发中也有重要应用。

     为加强难熔金属及硬质合金领域信息交流,及时了解相关技术进展,引导行业技术进步,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行业内当前关注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由宁夏材料研究学会联合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家钽铌特种金属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稀有金属特种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 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郑州大学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 金属多孔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北方民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钨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西理工大学 钨资源高效开发及应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昆明理工大学 稀贵及有色金属先进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市先进粉末冶金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冶有色技术平台联合主办,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难熔金属及硬质合金技术研讨会”定于2023年3月24-26日在宁夏银川召开。

     本次会议将邀请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研发人员、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供应商代表,就我国难熔金属的应用、研发和生产现状以及产业发展趋势与大家分享、交流与研讨。希望各有关单位领导、技术、生产和商务代表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