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路演 | 2022“中德复合材料应用技术创新”主题跨境路演将于12.8日启幕!

2022 · 12 · 08 09:30
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
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0
185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为进一步探索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企业在常州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为国内外企业认知常州、融入常州、投资常州提供资源渠道,创造发展机遇。江苏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新北区科学技术协会、常州国家高新区、滨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合江苏集萃碳纤维与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中德(常州)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心,以中德建交50周年为契机,共同举办此次项目路演活动。聚焦常州与德语区科技型企业在先进制造领域的深入对接,拓展双方在新技术领域的合作。加快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先进科技成果在国内的落地和产业化。

诚邀各产业园区、复合材料及碳纤维上下游企业、联创中心企业、投资机构等专业人士共同参与,一起推进中德复合材料产业及科技合作。

2022常州市“科创中国”海智面对面活动集萃创新 纤引未来中德复合材料应用技术创新主题跨境路演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江苏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州市新北区科学技术协会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指导单位: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承办单位:江苏集萃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

协办单位:中德(常州)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心

时间

  2022年12月08日(星期四)

上午9:30—11:30

活动流程

图片

路演项目

项目一:

Textechno公司的测试解决方案

德国Textechno公司成立于1949年,自1960年代起成为人造纤维和纱线测试设备的市场和技术的领先者。本次主要介绍四款测试设备:

  • Fimatest(“单丝基体胶合”)测试设备;

  • Drapetest(“织物和非卷曲织物”)测试设备;

  • Rovingtest(“纱团”)测试设备;

  • Fibrotest(“纤维长度和强度”)测试设备。


项目二:

FibreCoat金属铝涂覆玄武岩纤维项目

德国FibreCoat公司技术开发始于2014年,自2020年开始营业。该项目是亚琛工业大学的衍生项目,主要提供的产品是金属铝涂覆玄武岩纤维。

  • 针对欧洲屏蔽市场,一个1000亿欧元的市场,按5%年增长的速度。

  • 该产品优势很多,如加工步骤、生产速度、能量消耗、销售价格。

  • 在与导电纤维,如铝箔、纯金属纤维、涂覆聚合物纤维、涂覆碳纤维等的比较中,金属铝涂覆玄武岩纤维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

  • 有很多用途。如:电池外壳(电气元件的屏蔽)、5G屏蔽(建筑物与人员的屏蔽)、过滤(在精细过滤器中的放电)、加固(铸铝件的加固)和智能纺织品(导电纱线用作电路)等。

项目三:

ITA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纺织技术研究院

亚琛工业大学纺织技术研究院(ITA):

  • 拥有450名员工;

  • 纺织复合材料价值链,研发和服务一条龙;

  • 产品价值链,从天然和合成纤维材料,到纱线、织物、复合材料和(半)成品;

  • 250台(套)不同机器,可以提供从纤维到复合材料部件的解决方案;

  • 每年还有许多众筹项目,共同讨论复合材料热门话题与解决方案。

项目四:

复合材料户外维修技术

德国复材修复M square公司复合材料修补技术。该技术系一种全天候户外复合材料户外修复技术。具有以下优点:

  • 户外作业,通过TUV质量认证;

  • 成套设备,应用范围广;

  • 全面质量控制系统;

  • 安装便捷,针对风电、航空工业场景,技术领先

项目五:

碳纤维复合材料氢气储罐技术基于航空应用的液氢储罐,具有高能量密度的采用双罐体真空隔热技术的液氢储罐设计与制造,按EASA CS25部标准设计,具有高安全性和可靠性,可广泛引用与航空器、无人船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借力英国先进检测和设计技术,助力国产液氢储罐原材料和罐体开发与制造。

项目六:

ROCTOOL急冷急热技术在热塑性复合材料成型中运用法国ROCTOOL骆图科技的3i Tech 模具内部感应集成专利技术是通过模内电磁感应快速高效加热模具表面,并通过冷却水路快速冷却模具;在模具里放入复合材料后,感应系统非常快速加热模具表面,同时在模具设计阶段通过仿真热分析,使模具表面会保持良好的热量分布,从而实现外观质量精良,通过仿真分析和快速冷却技术,实现快速降温,大大缩短成型周期;另外通过独特模具设计,可以实现一次成型,减少二次加工工序,实现3i Tech技术和剪切边缘完美结合,降低生产制造本。凭借这种急冷急热的创新技术,骆图可以为客户带来极大的降本提质的优势, 与传统油温模压和热压罐等工艺相比,大大减少设备占地空间和日常生产的能耗,即采用ROCTOOL 3i Tech 技术还可以履行减少工厂碳排放的承诺。

项目七:

3D打印及复合材料的应用,特种胶黏剂及有机硅改性涂料

爱丁堡大学的鑫屿新材团队开发了一种基于有机硅材质的减震缓冲智能高分子软胶,此种软胶不同于一般的减震材质(物理性减震),而是在遇到外力冲击时瞬间硬化(化学性减震)来消除外部冲击力的影响。该技术长期被欧美国家垄断(首先由英国科学家帕墨研发成功,后期经过改良应用于美国特种部队)。我们通过反复实验,改变了高分子在遇到外力时的分子间分部形态,从而将动能转变成其它形式的能量。此种软胶的特性还在于很强的恢复性,即可以反复使用,克服了普通材质的衰减性和老化性,对于特殊应用场景的减震需求有着卓越的性能。此种软胶可以作为复合材料(碳纤维,玻纤类织物等)的缓冲基材,可以配合碳纤维头盔,碳纤维外观件等,达到使产品质量轻的同时拥有良好的抗冲击效果。该材料和玻纤、碳纤结合后形成的复合材料在抗冲击领域有着独特优势。

线上直播

https://m.inmuu.com/v1/live/news/2375499/intro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