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先进材料绿色智能热处理技术与装备研讨会

2022 · 08 · 18 09:00
浙江省,温州市,市辖区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4
43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金属材料行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的支柱产业,也是国家基础制造竞争的关键领域。而金属材料的广泛应用主要得益于金属材料的热处理技术,金属材料热处理工艺的应用,可以进一步增强零部件耐磨损、抗疲劳的能力,还可以提高零件的整体使用强度,保证金属材料的使用寿命。“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机遇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实现“制造强国”宏伟目标的关键阶段,面对这样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热处理作为装备制造业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如何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热处理行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先进材料及智能装备领域学术氛围,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加强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切实解决当前本领域关注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以及创新性科技成果的应用,积极响应国家全方位、全过程推行绿色规划、绿色建设、绿色生产的方针政策,使发展建立在高利用,高环保,低排放上,统筹推进高质量和高技术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确保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目标,主办单位将于2022年组织此项活动——“先进材料绿色智能热处理技术与装备研讨会”。

会议旨在促进先进材料引领智能装备推广,促进学术交流与产业发展融合,为加快我国新材料及热处理领域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提供方便,为新材料及装备制造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产、学、研协同创新搭建平台,为制造业的振新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也为“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战略的实施和推动装备制造业走向高端化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