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6期科技咖啡馆:智能制造之工业互联网实践

2022 · 07 · 01 14:30
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
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0
8325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工业互联网是我们传统工业变革的一种工具,是把互联网技术和思维模式引入到传统行业的生产组织当中去。在我们的日常生产中,人、设备、产品、物料等时刻都在产生海量的数据信息,工业互联网使得海量的数据信息传递、集成、挖掘成为可能。

而智能制造是企业实现的结果,是目标。通过对市场用户的数据收集,优化制造产业链过程,最大程度提升效率,提高生产的灵活性和高质量;实现智能制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般来说需要先实现制造的自动化、信息化,再借助数字化、网络化、最终走向智能化。


2022年第6期科技咖啡馆

时间:

2022年7月1日(周五)下午2:30

地点:

中欧检验检测产业园六号楼B座二楼

赐味·橘子舟头

位置:

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华阳南路26号6号楼2楼

主办单位

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联办单位

天宁区科协、常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

专家简介

图片

王云良

教授,江苏省物联网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江苏省工信厅、常州市工信局智能制造评审专家,常州市智能车间评价标准起草人,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电子信息副会长、常州市电子装备产业协会秘书长。

长期从事物联网技术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完成主持、参与国家、省级课题10多项,承担国家首批智能制造装备发展专项项目,并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指导学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术技能创新成果交流赛优秀项目一等奖,作为负责人获得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