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招募】“绽放·她力量”——女性公益人才培养计划

2022 · 05 · 27 08:00
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
常州市益初心社工服务中心
0
15698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入驻基地的社会组织注意咯!本周五下午基地有活动哦!周五下午2点在常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3号楼二楼女性社会组织服务基地,开展“党群公益惠”常州市妇联“玉兰花开绽芳华”女性社会组织聚能行动推进会,请大家准时参加哦!

或许你是机构负责人,一边极切渴望专业人才,一边因资金有限养不起专业人才;你努力争取多方合作,却依然感觉到机构发展受限,不知如何管理团队,不知如何提升员工的能力,怎样才能让机构生存并持续发展?

或许你是项目负责人,接的项目越来越多,却发现人少事多,根本无法做精做细,项目管理如何标准化迫在眉睫;写不完的项目书、一个接一个的活动,根本没有思考的时间,也见不到自己在专业技能方面的提升。你是否进入职业迷茫期,不知该何去何从?

或许你是一线社工,参与过公益项目,但专业服务技能有限,让你心有余而力不足,满心期待有系统性的培训,完成自我的蜕变。

无论你是谁,都可以怀揣着一颗火热的心,带着美好的梦想投身公益行业。

如何把一举一动的小善意,

发展成系统的、有针对性的、

有效果的公益事业,

帮助更多人从热心善良之人

成长为专职公益人?

带着这样的愿景,

我们迎来

“绽放·她力量”

女性公益人才培养计划

“绽放”计划是什么?

● “绽放·她力量“—女性公益人才培养计划”是2022年度江苏省妇女儿童和家庭公益项目之一,由江苏省妇联资助,常州市妇联、常州市女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常州市心能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一个人才培养计划。

● 主要服务女性枢纽型社会组织的机构负责人和骨干,探索公益慈善人才培养新模式,促进常州市公益人才职业化和专业化,从而推动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事业可持续发展。

● 与一般培训不同的地方有:

第一、系统性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

第二、有规划有持续性,长时间陪伴和辅导

第三、以学员为主体,注重参与式教学,强调有效性。  

 “绽放”计划提供什么?

● “绽放”计划根据实际需求,采用工作坊、讲座、论坛、团建、观摩和自主实践等多种方式,包含机构发展规划、项目设计与管理、机构筹资、社工自我成长、团队管理等六大系列的培训内容,同时布置作业以帮助学员实现内化。具体培训初步安排如下

图片

(请点击放大查看)

注:以上培训安排可能根据实际情况做微调。

 “绽放”计划的师资队伍

“绽放”计划的核心课程讲师主要包括:

常州大学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南京大学翟进博士;

常州大学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工作学系教授刘玉兰;

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市委组织部党建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沈蓓绯;

哲学硕士、心理学博士裔传林;

华东师范大学硕士,常州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叶雷;

常州市众柴公益研究和发展中心副主任、社工督导朱珕佳;

部分讲座将邀请在公益慈善和社会服务等领域具有长期研究、服务和管理经验的资深学者及业界领袖,与学员进行交流和分享。

 “绽放”计划培训地点

除观摩参访、户外团建外,“绽放”计划主要课程地点在常州市女性社会组织服务基地,小部分课程地点待定,将会提前通知。

“绽放”计划招募什么对象

// 主要面向常州市女性社会组织服务基地入驻社会组织,招募不超过30名学员(如不满则对外开放招募)。

//有志于深耕公益慈善和社会服务,成为更加专业的公益人。

//学员至少2-3年社会工作经验。

//虽是女性人才培养,但学员性别不限。

 如何参加“绽放”计划?

 

STEP1 报名

有意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绽放”女性公益人才培养报名表,完成填写并发送至邮箱。

图片

联系人:阿茶 15295108066

邮箱:lxtn2016@qq.com

截止日期:2022年5月23日

STEP2 候选人审核

主办方将在收到报名表信息后进行审核

STEP3 学员名单

审核后形成“绽放·她力量”女性公益人才培养计划的学员名单 。

 考核&证书

本次培训设置作业和考核环节,并将根据出勤率,提交作业次数和考核情况颁发结业证书项目督导证书

获得项目督导证书的学员,今后将成为妇联领域内的项目督导,并纳入到常州市众柴公益的人才库,同时将成为后期女性社会组织基地公益人才培养的培训助理或客座讲师。

相关要求与说明

//  本次培养计划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和培训学习费用除部分赴外地活动外,培训期间交通、餐食等费用需由学员自理。

//因公益资源宝贵,请妥善安排时间参与培训课程不得无故随意退出培养计划在报名时请充分进行评估考量。


图片

撰稿:许  佳

编辑:许  佳

审核:苏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