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河北省保定市 技术需求 智能主动悬架技术榜单
点赞

智能主动悬架技术榜单

发布时间: 2022-07-19

预算 500万

基本信息

行业领域: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汽车行业相关技术

地区:河北省 保定市 莲池区

需求方:长城***公司

需求描述

空气悬架具有车身高度调节和减振器阻尼调节两大功能,这两大功能又可以细分很多小功能,本项目旨在开发出这些功能,并能达到搭载量产车型的效果。

车身高度调节功能可分为:

手动高度调节车辆静止或行车中,五门一盖均关闭的情况下,驾驶员通过虚拟按钮或语音下达指令实现车身高度调节;
高度随速调节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当车速达到各模式下的阈值并持续指定时间,则自动进入相应模式,车身高度自动升高或降低,确保在低速行驶时的通过性及高速行驶的安全性。
自动高度保持自动高度保持是指当ESCU检测到车身高度偏离当前高度档位设计高度时,自动启动空气弹簧充、放气使车身回到设计高度的功能。
车钥匙控制升降车辆停车下电后,打开双闪且五门一盖均关闭的情况下,按下相应的按钮实现对车身的升降
手机app控制升降车身高度较高,用户进入车内前,操作手机APP降低车辆,方便个子矮小人员(儿童、女性等)进入;
智能迎宾当驾驶员驾驶车辆准备下车时,智能迎宾功能将自动降低车辆至迎宾高度,方便成员下车;
开关/脚踢控制后轴降低当驾驶员或乘客手拎行李或箱包等不方便操作后轴下降按键时,系统与后备箱脚踢功能联动,用户脚踢车辆尾部激活脚踢状态后,自动降低后轴高度,方便装卸货物;
基于高度传感器的路面识别进行升降利用现有传感器通过悬架上下跳动量及车速识别当前路况,当车辆行驶至坑洼等非铺装路面时,通过HUT主动提示驾驶员是否升高悬架,从而在坑洼路面获得更佳的驾驶性能。
基于地图的升降用户在同一地点升高悬架至越野模式两次后,自动存储该地点,则下次来到该位置后,提示用户是否升高悬架,并在IP或HUT显示相应信息。

减振器阻尼调节功能可分为:

系统模式根据驾驶模式分为标准模式、舒适模式、运动模式进行切换模式。这些模式通常与整车的动力、转向、空气悬架高度等相关驾驶模式进行绑定。这三种模式CDC减振器阻尼力的大小:舒适模式:阻尼力小;标准模式:阻尼力中等;运动模式:阻尼力大
车身控制自适应“天棚”算法,控制阻尼,抑制车身振动,提高舒适性。
冲击控制车轮受冲击或经历大起伏路面时降低阻尼力以减小车身振动,提升轮胎附着。
俯仰抑制能够感知车辆急加速与紧急制动工况,调整前、后轴减振器阻尼力,对车身纵向俯仰姿态进行抑制,提升平顺性
侧倾抑制能够感知车辆转向工况,调整内、外侧减振器阻尼力,对车身侧倾姿态进行抑制,提升操稳性能。
阻尼与载荷相关性阻尼会随着车辆载荷变化来调整,已使车辆获得最优的支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