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山东省菏泽市 技术需求 高端医疗器械项目生产技术和专业技术人才引进
点赞

高端医疗器械项目生产技术和专业技术人才引进

发布时间: 2021-11-26

预算 双方协商

基本信息

行业领域:生物产业,制造业

地区:山东省 菏泽市 菏泽高新技术开发区

需求方:山东***公司

需求描述

本项目预期完成老年人工智能防摔的监测系统和保护材料的研究,并对监测系统的性能和保护材料进行实用评价分析,最终确定摔倒监测系统和摔倒保护工作原理,实现装置的批量生产和广泛应用。本项目仍处于开发阶段。

目前用于人体摔倒监测的方法主要有3种,如下表所示。图片2.png

其中,相比环境监测和视频监测成本高,对设备、环境要求高的特点,可穿戴监测装置有成本低、监测方便的优点。因此,本项目主要关注可穿戴监测装置研究,摔倒监测系统和摔倒保护是防摔倒智能装置的功能核心,工作原理如下所示。

图片3.png

一旦能够成功预测到摔倒的发生,就可以在摔倒检测预测终端的功能上进行扩展,例如安装某些保护装置,缓解摔倒后对人体的冲击力,起到保护作用。保护装置采用的材料有安全气囊、海绵材料、D30凝胶材料、缓冲气囊等。现阶段主要技术难题在于开发出能优良的摔倒监测系统,和筛选适合的保护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