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重庆市永川区 技术需求 电喷机系统的燃油控制研究与应用
点赞

电喷机系统的燃油控制研究与应用

发布时间: 2021-09-28

预算 双方协商

基本信息

行业领域:高端产业

地区:重庆市 市辖区 永川区

需求方:重庆***公司

需求描述

其目标是开发研制出一种针对性和专业性强、相对成熟可靠的大功率机车用电喷控制器(ECU)单元,并完成其配机性能试验。此项研究可使我们在深刻理解柴油机原理和具体性能特点的同时,掌握电喷控制技术以及电喷燃油系统对柴油机性能的主要影响。 本文主要研究了泵管嘴式电喷控制系统在16V280型大功率柴油机上的实现方案,详细地介绍了系统实现的各个重要组成部分。同时结合电喷技术的特点,详尽分析燃油喷射系统对柴油机性能主要几个方面的影响。 本文电子喷射控制单元(ECU)国产化研制是在详细分析我们目前单片机开发工程应用水平和大功率机车用柴油机的具体工作原理的基础上进行的,完成了详细硬件设计方案、软件设计方案以及性能样机的实验室仿真试验方案。 论文总共由五部分组成,按照设计的先后顺序分别介绍了电喷系统的产生背景、发展现状及本课题来源、研究意义;本课题使用的转速测量方案、电磁阀驱动方案;详细说明了本系统中电子控制器核心电路、CAN总线接口电路、电磁阀驱动电路、发火顺序控制电路、转速测量电路的具体设计过程;接下来叙述了本系统安装和调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最后给出了本系统的设计结论和相关实验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