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四川省成都市 技术需求 配网带电作业的智能机器人系统
点赞

配网带电作业的智能机器人系统

发布时间: 2021-03-12

预算 双方协商

基本信息

行业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地区:四川省 成都市 市辖区

需求方:清华***会)

需求描述

本项目技术由清研同创机器人(天津)有限公司开发,该公司是清华大学精仪系陈恳老师的成果转化公司。项目开发了可用于配网带电作业的智能机器人系统,可代替人工,完成电线剥线、搭火、绝缘罩安装等操作。项目开发的第1代产品曾在国家电网青创赛初赛华北赛区获得总分第一,并在决赛获得金奖。目前已升级开发第2代产品,具有自研机器人运动控制器,具备七自由度机械臂和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视觉系统,可自动识别与定位线缆,无需人工辅助可完成自动作业。目前第2代产品已在模拟线路上完成自动作业测试,并通过第三方测试机构的电磁兼容测试及绝缘性测试。

项目团队希望在电网系统中寻求合作,合作方式包括技术转让、合作开发等,具体可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