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山西省吕梁市 技术需求 冻绿叶黄酮提取工艺优化
点赞

冻绿叶黄酮提取工艺优化

发布时间: 2020-10-16

预算 双方协商

基本信息

行业领域:生物产业,制造业

地区:山西省 吕梁市 交口县

需求方:山西***公司

需求描述

    冻绿叶黄酮提取工艺优化。2011年,山西艺泷本草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对冻绿叶药茶进行研发利用公司现有员工12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8人,采茶农民工100人。现有茶叶成套加工设备,临时生产车间560平米,设在交口县桃红坡镇。按照项目总体规划,已审批项目建设用地97.332亩(代缴土地出让金)用于项目生产、销售、行政、后勤等设施建设。公司流转土地4000亩,将建成1500余亩的生态茶叶园区,融合红军东征纪念馆、西庄吴家大院、云梦山、千佛寺等文化旅游景点,打造交口文旅圈。实施的交口冻绿叶茶开发利用项目由山西省发改委于2014年批准备案,与交口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古大叶茶综合开发项目的框架协议。冻绿叶茶创始人张艺泷先生是土生土长的交口人,生在茶山下,从小受祖辈熏陶,对茶情有独钟。为传承好家族制茶传统,并将之发扬光大,他不惜花费数十年精力,耗资上千万元,足迹踏遍茶山的沟沟岭岭和茶乡的家家户户,在充分调研考察论证的给础上,倾力办公司、建茶厂、跑项目、搞研发。他担任山西省茶叶学会副会长、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吕梁药茶专家工作站站长、吕梁市药茶产业联合会副理事长,在吕梁市药茶联盟中发挥重要作用。他引领着交口药茶产业技术研发工作,承担着六新项目--冻绿叶茶系列产品研发项目,专注于冻绿叶茶制作工艺、冻绿叶系列化妆品、冻绿叶黄酮提取、冻绿叶药酒等产品的研发、推广等。

    野生冻绿叶茶药用价值极高,2016年6月3日,经农业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报告,富含黄酮4.2%,含有锌、铁、硒等人体所需营养元素,具有典型高山古茶的特征。有抗炎症、抗过敏、抗氧化等功效。止痛消炎、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效果明显。现在需对冻绿叶提取黄酮工艺进一步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