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创中国 松山湖生物医药产业技术联盟建设交流会成功举办
点赞

松山湖生物医药产业技术联盟建设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7-29 09:29:27

26
1306
为抢抓产业新风口,推动东莞在激烈的城市竞争中杀出重围,市委主要领导提出,要在全市战新基地打造高水平产业综合赋能平台,努力营造更具创造力、孵化力的创新生态体系。为此,市科技局牵头松山湖战新基地,积极谋划构建“产业技术联盟+基地产业园”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创新体系,推动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7月26日下午,由东莞市科技局、松山湖管委会主办,广东金美济集团有限公司等承办的松山湖生物医药产业技术联盟建设交流会成功举办。市政府二级调研员冯彬,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敏林,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铮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江,松山湖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委员梁展鸿,松山湖生物医药产业技术联盟理事长杨小兵等出席了会议。市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
会上,肖铮勇副局长介绍了市科技局以打造生物医药基地创新生态系统为目标,全力推动组建松山湖生物医药产业技术联盟的有关工作情况。新成立的产业技术联盟具有以下几个鲜明特点:一是坚持科技赋能,营造创新生态;二是坚持市场导向,实现互惠共赢;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整合资源;四是坚持创新服务,助力企业成长;五是坚持产业集聚,优化承载空间。会议提出,联盟要牵头加快建立基地创新体系,切实推动创新要素向基地产业集聚、
联盟理事长、广东金美济集团董事长杨小兵先生表示,联盟将牢记使命,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地抢抓生物医药产业新风口,敢于担当、勇于突破、专于创新,为推动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杨小兵理事长为广州医科大学张智勇教授、暨南大学药学院吴传斌教授、华萃国际首席科学家蔡车国教授、联捷生物朱建雄教授、东阳光药业首席科学家张霁博士、广东医科大学曾今诚副研究员颁发了联盟学术顾问聘书。联盟前期联系对接与跟踪服务的4个产学研合作项目在活动现场签约,下来将作为联盟推进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和产学研合作的重点项目跟踪推进。
冯彬二级调研员、杨敏林副校长、刘新光副校长、肖铮勇副局长、梁展鸿委员共同为金美济医药健康产业园、红珊瑚生命健康孵化器、林润智谷、中大365科技企业孵化器、万汇云谷科技产业园等5家基地产业园授牌,下来将作为基地引进优质生物医药产业项目的主承载空间。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参观了东莞市松山湖现代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展厅,并赴红珊瑚药业公司为红珊瑚基地产业园揭幕。
参观企业
所有素材均来源于:莞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