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平台专家入驻指南 (试 行)

发布时间: 2020-08-25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大决策,推动落实党组书记处关于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工作部署,中国科协拟打造“科创中国”技术服务与交易平台。为促进平台形成以中国科协“一体两翼”为核心、联结国内外创新创业创造主体的创新驱动组织生态体系,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科创中国品牌宣传,丰富“科创中国”优质内容资源,现邀请各科技服务团推荐专家入驻平台并做好专家信息登记,具体如下:

1.专家类型

平台入驻专家主要包括以下三大类: 

(一)科技界专家主要是从事科技研发、科技创新政策研究或项目管理,或在主要国际学术组织中任中高级职务、具有较高专业水平的专家。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作为负责人承担过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课题),或是国家科技奖励获得者。研究成果突出的优秀青年学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二)产业界专家主要是科技型上市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级高新区、科技园区和各类创业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学会的高级管理人员等。

(三)经济界专家主要是熟悉国家科技经费审计的注册会计师,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的财务审计部门负责人,知识产权法、民商法等相关领域高水平专家,知名创业服务机构的创业导师,天使投资或创业投资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资本市场、银行信贷及保险等机构中高级管理人员等。

2.专家信息表

3.专家个人页面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