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锰渣处理与资源化利用

锰渣处理与资源化利用

发布时间: 2023-08-22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08-22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 百色市 靖西市

需求方: 靖西***公司

行业领域

采矿业,制造业

需求背景

目前的碳酸锰矿品位,每生产1 吨电解金属锰排放6~10 吨锰渣,我国存量锰渣已达5000 万吨以上,同时每年新增1000 多万吨锰渣。这些酸浸废渣一方面增加了企业堆置废渣的土地征用和场地处置等费用,使企业生产成本增加且消耗大量土地资源,另一方面废渣的长期存放,致使一些有害元素通过土层渗透进入地表及地下水中,影响地下水资源,污染环境:并且锰渣含有多种有价成分,这部分资源也被白白浪费掉。因此,对锰渣的资源化综合利用已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项目技术工艺,可用于处理含有残余氨水和可溶性锰含量较低的电解金属锰渣。

(2)对于电解锰渣中含有的锰、铁等残余有价金属,可通过多种工艺提高其回收率,将具有节约资源、提高锰渣经济附加值等重要意义。

(3)对于残余有价金属含量较少的一类电解锰渣,采用本项目所述湿法洗涤和尾渣建材化的工艺路线。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对于电解二氧化锰渣而言,其不含残氨,经过本项目工艺后仅获得含硫酸锰浓缩液,产品总值势必减少。对于洗涤后的残渣,再通过压制免烧砖等建材产品得到最终利用。

2、能够充分回收渣中有价值成分,并将尾渣进行充分资源化处理。以实现锰渣价值的充分挖掘,有助于构建“锰渣+冶金/化工/建材”的绿色发展产业链。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8-22 10:04:57
  2. 确认需求
    2023-08-23 10:36:17
  3. 需求服务
    2023-08-23 10:36:17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