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基于分子自组装改性技术生物降解塑料新材料开发及产业化

基于分子自组装改性技术生物降解塑料新材料开发及产业化

发布时间: 2023-08-21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08-2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 百色市 乐业县

需求方: 广西***公司

行业领域

生物产业,新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

需求背景

生物体是一个由生物大分子组装起来的精密而又完美的组合体,具有完成各种生命活动的功能但生物体十分复杂,对其研究很困难。作为生物大分子的简单化模型,聚合物理论的发展为揭示生物大分子的奥妙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正如高分子构象理论,尤其是单链大分子分子水平的理论研究进展对解释和建立蛋白质折叠链模型做出了贡献,而聚电解质 (PE) 与磷脂体系也被许多研究者作为生物膜的模型体系。因此,高分子超分子自组装体系的研究所发现的新现象、形成的新理论和大分子自组装控制技术对揭示生物膜的复杂生理功能与其结构的关系具有较大的应用价值。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分子自组装纳米改性技术

2、研发生产出多种生物可降解塑料新材料。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对广西碳酸钙材料表面接枝不同的官能团分子 ,使碳酸钙与可降解树脂(PBAT/PLA)分子自组装反应、相容、键合,形成高度均一化有机-无机复合物

2、达到降低可降解塑料产品生产成本、提高其使用性能的目的,并实现产业化。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8-21 16:40:35
  2. 确认需求
    2023-08-23 10:35:22
  3. 需求服务
    2023-08-23 10:35:22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