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服务需求 关于功能纤维、纺织新材料和无机功能材料

关于功能纤维、纺织新材料和无机功能材料

发布时间: 2021-12-16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1-12-17

预算 双方协商

基本信息

地区: 辽宁省 大连市 中山区

需求方: 辽宁***公司

行业领域

制造业

需求描述

       纤维制品广泛地应用在各个领域,根据其具体应用领域的不同,对于纤维材料的性能具有不同要求。如衣服要求透气性好、耐洗性强、具有防紫外线等功能,而雨衣、雨伞等则要求具有良好的防水性和耐水性、强度高、不容易损坏。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以及更多新材料的出现,目前人们针对纤维制品的改性也越来越多,因此可以通过纤维制品解决越来越多的问题。但是,由于通过对纤维制品改性得到的功能有限,很多常见的问题依旧无法通过纤维制品去解决。

         如新装修的房子以及新购置的汽车中常释放出甲醛、氨气等有害气体,目前对于这类有害气体一般是通过进行多次接触性的表面除味,但是这种处理方法却难以去除长期从墙体或粘合剂中释放出的甲醛和氨气。墙体或粘合剂等释放出的有害气体会被室内存放的棉被、沙发或者是车内的座椅等纤维制品吸附,并作为污染源造成有害气体的二次污染,危害人体健康。此外,在潮湿的天气中,棉被、沙发以及座椅等还会吸附潮气,容易滋生病菌和真菌,危害使用者健康。

         纤维制品中的功能性纤维丝由纤维母粒纺丝制备而成,根据纤维母粒性能的不同,可以赋予纤维制品不同的功能属性,但是由于纤维母粒的特性往往比较单一,导致制备出的纤维制品的功能也受到局限。

        可见,现有技术还有待改进和提高。针对已研发成果,寻求各方合作,寻求已发布的项目成果。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1-12-16 10:08:27
  2. 确认需求
    2021-12-17 13:23:09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