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服务需求 高压锅炉管直流磁化柔性阵列涡流检测技术服务

高压锅炉管直流磁化柔性阵列涡流检测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 2023-12-04
来源: 科创问题库
截止日期:2024-12-31

预算 100万

基本信息

地区: 四川省 自贡市 市辖区

需求方: 四川***公司

行业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需求描述

一、需求背景

在国民经济发展的进程中,锅炉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锅炉利用燃料焚烧释放的热能,对水或其他介质进行加热以取得规定参数(温度、压力)和品质的蒸汽、热水或其他介质的设备。锅炉是一种受热、承压的特种设备,应用十分广泛,作业条件恶劣,定期检查对锅炉的重要性不容忽视锅炉本体在高温、承压的条件下运转,比一般机械设备的作业条件更恶劣。如受热面内外广泛接触烟、火、灰、汽、水垢等,它们在必定的条件下会对锅炉元件产生腐蚀。锅炉运转时受压元件上发作相应的压力,跟着负荷和焚烧的变化,这种压力也会发生变化,就可能使受压元件疲劳破坏。同时,锅炉受热面因缺水、结水垢或水循环损坏等情况会影响传热效果,就可能使高温区的受热面发生烧损鼓包、开裂。此外,飞灰也会构成磨损、腐蚀,从而引起渗漏等情况。由此可见,进行锅炉设备的定期检查对锅炉的重要性也是不容忽视。高压锅炉管如果发生泄露或爆炸,将直接给社会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带来恶劣的社会影响,采用有效的缺陷检测手段,尽早发现高压锅炉管的缺陷,及时提出维护策略,能够有效的避免高压锅炉管发生泄漏,避免人员伤亡,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本项目的顺利实施对保障高压锅炉安全运行具有重要的意义。

二、服务内容

高压锅炉管工作高压、高温条件下,在恶劣的工作环境中容易产生蠕变,蠕变损伤进一步会扩展形成裂纹,容易导致严重的安全。面向高压锅炉管早期裂纹无损检测需求,拟采用柔性阵列涡流无损检测方法,研究直流磁化下缺陷附近磁导率扰动规律,揭示缺陷-磁导率分布特征-涡流场三者之间的相互作用规律,提出基于磁导率测量的涡流检测技术,实现表面和内部缺陷的检测。本项目瞄准锅炉高压管道健康检测需求,研发阵列涡流检测技术,实现高压钢管内部和表面早期微裂纹的无损检测,对钢管的健康状态进行评估,为保障工业安全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

1.研发基于微型GMR的高精度柔性阵列涡流检测技术,拾取工件表面微弱的磁场扰动信息,实现微裂纹的涡流检测。

2.研发自动化检测装置,实现管道缺陷自动化定量检测。

3.建立管道健康状态数据库,采用神经网络算法,提出高压锅炉管健康状态评估方法。

三、服务要求

甲方:四川东方锅炉工业锅炉集团有限公司

地点:四川省自贡市

经费:100万元

时间:不限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2-04 11:36:32
  2. 确认需求
    2023-12-04 13:14:45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