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服务需求 70MPa加氢研发设备

70MPa加氢研发设备

发布时间: 2023-05-17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4-05-17

预算 双方协商

基本信息

地区: 浙江省 宁波市 鄞州区

需求方: 高科***中心

行业领域

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需求描述

一、需求背景

近年来,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蓬勃发展,日本、韩国乘用车企业冲在了氢燃料电池应用的最前面,丰田此前发布了2019款氢燃料电池车MIRAI,能够实现在-30°C启动车辆。MIRAI百公里加速度为9.6秒,超车加速度为3.0秒,并能够实现三分钟加满氢气,同时丰田也将MIRAI的限量试生产模式转为大规模生产模式,以求降低成本。2021年12月,丰田已经准备推出第二代Mirai轿车。而2019款现代Nexo燃料电池车在发布之后,也于最近开始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客户进行第一批商品车的交付。由此可见,氢燃料电池乘用车是未来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趋势之一。70MPa加氢站相较于35MPa加氢站而言,加注压力增大,意味着单个乘用车的承载氢气量增大,进而续航里程增加。在70MPa加氢站中我们加入固态储氢模块,使用镁基固态储氢车储运氢气,单车的储氢量增加是降低氢气储运成本的有效、直接的途径,我们预计氢气的终端售价在35元/kg,氢燃料电池汽车行业将会拜托补贴,健康的向前发展。

二、服务内容

本项目研究的总体目标是研究70MPa加氢设备工艺路线、关键设备选型、工艺工装、安全防护系统、自动化控制与智能化等技术,开发70MPa加氢设备主要是90MPa压缩机,实现核心关键设备的国产化并取得自主知识产权,打破发达国家对70MPa加氢站技术的垄断。 项目的实施对于支持和推动下一代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三、服务要求

对于70MPa加氢设备,研发后压缩机增压能力不低于90MPa;压缩机增压流量可以达到200kg/12hr;通过本项目的实施,突破70MPa固定式加氢设备的各项关键技术,不仅大大推动我国在氢技术设备方面的研发水平,尽早使得我国的加氢站技术水平进入国际先进行列,而且对于支持和推动下一代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5-17 10:16:45
  2. 确认需求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