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一种磁流变液阻尼器的研发

一种磁流变液阻尼器的研发

发布时间: 2024-04-08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9-04-08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河北省 邯郸市 市辖区

需求方: 钢为***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高分子材料

需求背景

磁流变液阻尼器是一种智能阻尼器件,由于具有响应速度快、耗能低、可调范围大等优点,近年来在工程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主要用于结构主动控制、减震降噪、汽车悬架系统等。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对于磁流变液阻尼器的性能和品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现有的磁流变液阻尼器存在技术性能上的限制,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因此有必要研发新的磁流变液阻尼器以提高其性能。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研发一种磁流变液阻尼器需要解决多项技术难题,其中包括:

磁流变液材料的选择和配方优化:研制合适的磁流变液材料,并确定其配方组成,使其具有良好的流变性能和稳定性。

阻尼器结构的设计:设计新型的阻尼器结构,使其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结构简单、易于维护等优点。

控制系统的设计:设计先进的控制系统,实现对阻尼力的精准调控,满足不同工况的需求。

测试与验证:进行全面的测试和验证,确保阻尼器的性能达到预期目标。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通过研发新的磁流变液阻尼器,期望实现以下主要技术目标:

更高的阻尼力调控精度:采用先进的控制系统,实现对阻尼力的精准调控,使其能够满足不同工况的需求。

更长的使用寿命:优化磁流变液材料的选择和配方,提高阻尼器的工作稳定性和可靠性,延长其使用寿命。

更小的体积和更轻的重量:设计新型的阻尼器结构,使其具有小体积、轻重量等优点,方便安装和维护。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河北省保定市 解析时间:2024-04-12

涂媛

保定市知识产权协会

部长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已足够清晰,需要解决如下问题: 磁流变液材料的选择和配方优化:研制合适的磁流变液材料,并确定其配方组成,使其具有良好的流变性能和稳定性。 阻尼器结构的设计:设计新型的阻尼器结构,使其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结构简单、易于维护等优点。 控制系统的设计:设计先进的控制系统,实现对阻尼力的精准调控,满足不同工况的需求。 测试与验证:进行全面的测试和验证,确保阻尼器的性能达到预期目标。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4-04-08 11:02:08
  2. 确认需求
    2024-04-09 10:48:36
  3. 需求服务
    2024-04-09 10:48:36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