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一种蜗轮减速机的研发

一种蜗轮减速机的研发

发布时间: 2024-04-08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8-04-08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河北省 沧州市 任丘市

需求方: 滨盛***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高分子材料

需求背景

在现代工业中,减速机是一种被广泛应用于传动系统中的重要设备。蜗轮减速机作为其中的一种,具有结构紧凑、传动比大、运转平稳、噪音低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各类工业设备和生产线中。然而,现有的蜗轮减速机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例如传动效率低、蜗轮磨损快、使用寿命短等问题,这些问题限制了蜗轮减速机的进一步发展和应用。因此,为了满足工业生产中的实际需求,提高蜗轮减速机的性能和可靠性,需要对其进行不断的研发和改进。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面临的主要技术难题

传动效率低:蜗轮减速机的传动效率通常较低,这是由于蜗轮和蜗杆之间的摩擦和磨损造成的。如何优化蜗轮和蜗杆的设计,减少摩擦损失,提高传动效率,是研发过程中需要解决的一个难题。

蜗轮磨损快:蜗轮减速机中的蜗轮通常采用耐磨性较差的材料制成,在长时间的运转过程中容易磨损,导致传动精度降低,寿命缩短。如何开发出更加耐磨的蜗轮材料,或者采用其他的结构和工艺来延长蜗轮的使用寿命,是研发过程中需要解决的另一个难题。

发热量大:蜗轮减速机在运转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如果不能及时散发出去,会导致减速机内部温度升高,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转。如何优化减速机的散热系统,提高散热效率,是研发过程中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提高传动效率:通过优化蜗轮和蜗杆的设计,减少摩擦损失,提高传动效率,使蜗轮减速机在保持原有性能的基础上更加节能环保。

延长使用寿命:通过开发更加耐磨的蜗轮材料,或者采用其他的结构和工艺来延长蜗轮的使用寿命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河北省保定市 解析时间:2024-04-12

涂媛

保定市知识产权协会

部长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已足够清晰,需要解决如下问题: 传动效率低:蜗轮减速机的传动效率通常较低,这是由于蜗轮和蜗杆之间的摩擦和磨损造成的。如何优化蜗轮和蜗杆的设计,减少摩擦损失,提高传动效率,是研发过程中需要解决的一个难题。 蜗轮磨损快:蜗轮减速机中的蜗轮通常采用耐磨性较差的材料制成,在长时间的运转过程中容易磨损,导致传动精度降低,寿命缩短。如何开发出更加耐磨的蜗轮材料,或者采用其他的结构和工艺来延长蜗轮的使用寿命,是研发过程中需要解决的另一个难题。 发热量大:蜗轮减速机在运转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如果不能及时散发出去,会导致减速机内部温度升高,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转。如何优化减速机的散热系统,提高散热效率,是研发过程中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4-04-08 10:24:35
  2. 确认需求
    2024-04-10 11:15:22
  3. 需求服务
    2024-04-10 11:15:22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