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一种农药配方引进的技术

一种农药配方引进的技术

发布时间: 2024-03-25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4-03-25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江苏省 盐城市 亭湖区

需求方: 江苏***公司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

需求背景

随着全球农业生产的快速发展,对农药的需求也日益增长。然而,传统的农药配方往往存在环境污染、残留问题以及对非目标生物造成潜在伤害等缺点。因此,引进高效、低毒、环保的农药配方成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重要需求。这种新型农药配方不仅有助于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和品质,还能降低农药残留,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保障农产品安全和人类健康。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在引进农药配方的过程中,我们面临以下几个主要的技术难题:

(1)配方适应性:不同地区的土壤、气候、作物种类等因素差异较大,如何确保引进的农药配方能够适应不同的环境条件,并发挥出最佳效果,是一个重要的技术挑战。

(2)安全性评估:新型农药配方可能对人体、动物和环境产生未知的影响。因此,如何对其进行全面、准确的安全性评估,确保其在应用过程中不会造成危害,是另一个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

(3)生产工艺:引进的农药配方可能需要特定的生产工艺和设备来实现规模化生产。如何优化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也是我们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配方适应性:确保引进的农药配方能够适应至少80%以上的不同环境条件,并在这些条件下实现至少提高作物产量10%的效果。

(2)安全性评估:对引进的农药配方进行全面的安全性评估,确保其在应用过程中对人体的毒性低于国际标准的50%,对动物的毒性低于国际标准的30%,以及对环境的潜在影响降至最低。

(3)生产工艺:优化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确保引进的农药配方能够实现规模化生产,降低生产成本至少20%,以满足市场需求。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广东省广州市 解析时间:2024-04-23

于恩宁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四级调研员

综合评价

效果评估: 评估农药配方的杀虫、杀菌、除草等效果,包括对目标害虫、病害、杂草的控制效果。 考虑农药配方的持效期、毒性、副作用等因素,综合评估其在不同作物、不同生长期的适用性和安全性。 环境友好性评价: 评估农药配方对环境的影响,包括对土壤、水体、非目标生物等的影响。 考虑农药配方的生物降解性、生态毒性等因素,评估其对环境的持续影响和可持续性。 安全性评价: 评估农药配方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包括接触、吸入、食入等途径的安全性。 考虑农药配方的毒性、致癌性、致畸性等因素,评估其在使用和处理过程中的安全性。 残留检测: 开发适用于该农药配方的残留检测方法,确保农产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考虑不同农产品的残留特点和检测要求,选择合适的检测技术和方法。 配方稳定性: 评估农药配方的稳定性,包括在不同储存条件下的稳定性和使用过程中的稳定性。 考虑农药配方的成分、配比、PH值等因素,评估其稳定性及保质期。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4-03-25 17:00:38
  2. 确认需求
    2024-03-26 11:18:34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