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一种煤矿变频供电在线漏电检测的技术

一种煤矿变频供电在线漏电检测的技术

发布时间: 2024-03-25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4-03-25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江苏省 盐城市 盐都区

需求方: 江苏***公司

行业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需求背景

煤矿生产环境复杂多变,供电系统面临着诸多挑战。特别是在变频供电系统中,由于频率的变化可能导致电气设备的绝缘性能降低,从而增加漏电的风险。漏电不仅可能导致电气设备的损坏,还可能引发火灾、触电等安全事故,对煤矿的安全生产构成严重威胁。因此,实现煤矿变频供电在线漏电检测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对于提高煤矿供电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随着煤矿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的提高,对供电系统的监测和控制要求也越来越高。在线漏电检测技术能够实时监测供电系统的漏电情况,及时发现并处理漏电故障,有助于提高煤矿供电系统的运行效率和稳定性,降低维护成本,促进煤矿生产的可持续发展。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在煤矿变频供电在线漏电检测技术的研发过程中,主要面临以下技术难题:

(1)复杂电磁环境下的漏电信号识别:煤矿供电系统中存在大量的电气设备和线路,电磁环境复杂多变。如何在这种环境下准确识别漏电信号,避免其他电气信号的干扰,是技术研发的关键问题。

(2)变频供电系统对漏电检测的影响:变频供电系统中,电源频率的变化可能导致漏电信号的特征发生变化。因此,如何设计适应变频供电系统的漏电检测算法,提高检测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是技术研发的难点之一。

(3)实时性与灵敏度的平衡:在线漏电检测技术需要实时监测供电系统的漏电情况,这就要求检测系统具备较高的实时性。同时,为了提高检测的准确性,还需要保证检测系统的灵敏度。如何在保证实时性的同时提高检测的灵敏度,是技术研发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漏电信号识别准确率:在复杂电磁环境下,漏电信号识别的准确率应达到95%以上,确保能够准确识别漏电故障。

(2)变频供电系统适应性:漏电检测系统应能够适应不同频率的变频供电系统,且在频率变化时仍能保持较高的检测准确性,误报率控制在5%以内。

(3)实时性与灵敏度:漏电检测系统应具备较高的实时性,能够在1秒内完成一次漏电检测;同时,灵敏度应达到0.1mA以上,确保能够及时发现微小的漏电故障。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广东省广州市 解析时间:2024-04-23

于恩宁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四级调研员

综合评价

可靠性: 系统稳定性:确保检测系统能够稳定运行,不受环境干扰或电力波动影响。 准确性:要求检测结果准确可靠,能够及时发现漏电问题,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实时性: 响应速度:要求检测系统具有较快的响应速度,能够实现实时监测和报警。 数据更新频率:需要系统能够以较高的频率更新检测数据,确保能够及时反映漏电情况。 灵敏度: 漏电检测范围:要求检测系统能够覆盖广泛的漏电范围,包括小电流漏电和大电流漏电。 灵敏度调节:需要具备灵活的灵敏度调节功能,以适应不同情况下的漏电检测需求。 安全性: 防爆设计:针对煤矿等危险环境,要求检测系统具备防爆设计,确保安全可靠。 数据加密:确保检测数据的安全性,防止被未经授权的访问或篡改。 易用性: 操作界面:要求检测系统具有友好的操作界面,易于操作和管理。 远程监控:需要支持远程监控和管理功能,方便工作人员对漏电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和处理。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4-03-25 16:36:55
  2. 确认需求
    2024-03-26 11:19:02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