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面向车险行业的无人驾驶虚拟仿真系统

面向车险行业的无人驾驶虚拟仿真系统

发布时间: 2024-03-05
来源: 科创问题库
截止日期:2024-05-08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广东省 深圳市 福田区

需求方: 中国***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智能交通技术,新兴软件和新型信息技术服务,道路运输业

需求背景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研究深入,多个汽车制造商已投身于相应的技术研发与应用中。为确保技术的有效性与可靠性,各大企业已研制了众多仿真系统,针对特定技术问题进行系统性的测试与完善。这些系统深度聚焦于技术性的挑战及其固有的算法逻辑,旨在解决明确的技术性问题。然而,自动驾驶技术的广泛应用远不止于技术层面的探讨。从宏观社会经济视角出发,如何精准评估自动驾驶汽车所带来的潜在风险、如何制定合理的保险定价机制,以及对潜在事故发生时的责任判定,都是当前车险领域亟待研究与解决的课题。

        在传统驾驶模式中,保险费率是基于驾驶员的历史记录—如驾驶年限、事故记录等因素来制定的。但在自动驾驶模式中,由于驾驶任务主要依赖于算法及硬件完成,使得传统的评价模型失效。这为保险行业带来了一系列的挑战,强化了深入而准确的评估自动驾驶性能的必要性,并进一步需要其支持事故的复原与责任定位。

        鉴于当前市场与社会的明确需求,研制一套面向保险行业的自动驾驶评估工具具有显著的理论与实践价值。此工具不应仅限于技术性能的评估,更应综合考虑广泛且多样的实际交通环境,提供深度的风险管理与事故责任分析。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本项目基于以上背景,拟开发一款面向保险行业的无人驾驶仿真系统,主要支持的功能为:

1)无人驾驶能力评估: 本项目的测评软件将针对不同车厂的无人驾驶算法进行深入的评估。这包括但不限于算法的稳定性、对环境的感知能力、决策逻辑的合理性以及紧急情况下的应对策略。

2)事故还原与定责能力: 当事故发生时,能够准确地还原事故现场、判断事故原因和定位责任方是至关重要的。本项目将研发一套可以记录和再现车辆驾驶状态、环境信息和其他相关数据的系统,以支持事故后的深入分析。

3)为保险行业提供决策支持: 通过本项目的测评软件,保险公司可以更为准确地评估无人驾驶车辆的风险,制定相应的保险策略和费率,为公司决策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持。

4)推动无人驾驶技术的健康发展: 本项目的测评软件将为无人驾驶技术设定一个行业标准,促使各大车厂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和有序发展。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搭建1套静态地图,搭建包含100+经典动态场景在内的场景库;

2)挖掘极端场景,实现1W+核心场景的自动生成;

3)搭建基于Carla的开放测试平台,支持5类以上传感器实现自动驾驶/手动驾驶任务,能对各类异常行为进行记录与分析。

4)开发1套基于合规性的自动评分系统;

5)引入CarSim动力学仿真软件,实现车辆动力学参数的配置和生成;

6)完成中间件平台开发,实现仿真平台API接口和接口数据格式统一,通过平台接口实现外界与数据通信和自动评分。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4-03-05 10:55:56
  2. 确认需求
  3. 需求服务
    2024-04-08 13:27:17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