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航空宇航复合材料构件智能制造技术的研发

航空宇航复合材料构件智能制造技术的研发

发布时间: 2024-02-26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05-15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河北省 石家庄市 市辖区

需求方: 黑一***公司

行业领域

航空航天技术,卫星通信应用系统

需求背景

航空宇航复合材料构件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器的制造,其具有轻质高强、耐腐蚀、抗疲劳等优异性能,是未来航空航天器的发展方向之一。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航空宇航复合材料构件的制造面临着一些挑战,包括:

1. 高质量要求:航空航天器的高安全性和长寿命要求使得航空宇航复合材料构件的质量必须非常高,不能有任何缺陷或瑕疵。

2. 制造周期长:航空宇航复合材料构件的制造过程通常需要多个工序,包括预成型、固化、机加工等,制造周期较长,难以满足现代航空航天器的快速研制需求。

3. 能耗和排放大:航空宇航复合材料构件的制造过程需要大量的能源和资源,同时也会产生大量的废气、废水和废渣,对环境造成较大的负担。

4. 为此,需要研发一种航空宇航复合材料构件智能制造技术,以实现航空宇航复合材料构件的高质量、高效、低成本制造。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这种技术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包括:

1. 高质量制造:通过智能化控制、数据分析和反馈等手段,保证航空宇航复合材料构件的制造质量,避免缺陷和瑕疵的产生。

2. 高效制造:利用数字化、自动化、机器人等技术,优化制造流程,缩短制造周期,提高制造效率。

3. 低成本制造:通过智能化设计、柔性制造和资源共享等手段,降低航空宇航复合材料构件的制造成本和能耗。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河北省保定市 解析时间:2024-03-11

涂媛

保定市知识产权协会

部长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已足够清晰,需要解决如下问题: 1. 高质量要求:航空航天器的高安全性和长寿命要求使得航空宇航复合材料构件的质量必须非常高,不能有任何缺陷或瑕疵。 2. 制造周期长:航空宇航复合材料构件的制造过程通常需要多个工序,包括预成型、固化、机加工等,制造周期较长,难以满足现代航空航天器的快速研制需求。 3. 能耗和排放大:航空宇航复合材料构件的制造过程需要大量的能源和资源,同时也会产生大量的废气、废水和废渣,对环境造成较大的负担。 4. 为此,需要研发一种航空宇航复合材料构件智能制造技术,以实现航空宇航复合材料构件的高质量、高效、低成本制造。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4-02-26 08:43:56
  2. 确认需求
  3. 需求服务
    2024-03-05 14:52:05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