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具有宽温性质的软磁铁氧体材料生产研发

具有宽温性质的软磁铁氧体材料生产研发

发布时间: 2023-12-28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北省 襄阳市 市辖区

需求方: 湖北***公司

行业领域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需求背景

软磁铁氧体是以Fe2O3为主成分的亚铁磁性氧化物,采用粉末冶金方法生产。有Mn-Zn、Cu-Zn、Ni-Zn等几类,其中Mn-Zn铁氧体的产量和用量最大,Mn-Zn铁氧体的电阻率低,为1~10 欧姆/米,一般在100kHZ以下的频率使用。Cu-Zn、Ni-Zn铁氧体的电阻率为102~104欧姆/米,在100kHz~10兆赫的无线电频段的损耗小,多用在无线电用天线线圈、无线电中频变压器。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 材料成分与结构设计:为了实现宽温性质,需要精确控制材料的成分和微观结构。这涉及到复杂的配方设计和制备工艺优化,以确保材料在较大的温度范围内保持稳定的磁性能。
  2. 生产工艺的稳定性:宽温性质对材料的性能一致性要求较高,因此需要确保生产工艺的稳定性和可重复性。这需要对生产过程中的温度、压力、气氛等参数进行精确控制。
  3. 高温下的性能保持:在高温环境下,软磁铁氧体材料容易出现性能退化。因此,需要研究材料在高温下的物理和化学变化,以保持其磁性能的稳定。
  4. 降低成本:为了使宽温软磁铁氧体材料更具市场竞争力,需要降低生产成本。这涉及到优化原材料的采购、生产工艺的改进以及提高生产效率等方面。
  5. 环保要求: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关注环保问题,采用环保型的原材料和工艺,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6. 市场需求的多样化:由于不同应用领域对宽温软磁铁氧体材料的需求不同,需要开发多样化的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这需要不断进行市场调研和技术创新。
  7. 测试与表征难度:宽温性质的材料在测试和表征时需要考虑温度对材料性能的影响,增加了测试的复杂性和难度。需要采用先进的测试技术和设备,确保测试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 温度稳定性:提高材料的温度稳定性,使其能在较大的温度范围内保持稳定的磁性能。
  2. 高磁导率:在保持温度稳定性的同时,提高材料的磁导率,以减小磁性器件的体积和功耗。
  3. 低损耗:降低材料的磁损耗,提高磁性器件的效率。
  4. 生产效率与成本控制:通过优化生产工艺和设备,提高材料的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5. 环保与节能:采用环保材料和节能技术,降低生产过程中的能耗和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6. 产品一致性与可靠性:确保材料的一致性和可靠性,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
  7. 定制化与多样性:根据市场需求,生产不同规格和性能的软磁铁氧体材料,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8. 智能化与自动化:通过引入智能化和自动化的生产技术,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9. 安全性与可靠性:确保生产过程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10. 市场竞争力: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2-28 17:32:12
  2. 确认需求
    2024-01-03 15:49:52
  3. 需求服务
    2024-01-03 15:49:52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